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麟游:
农机服务到一线

  本报讯日前,看着麟游县农机中心技术人员王博正在对自己的小麦收割机进行灯光、制动等检测,农机手王得胜说:“农机中心进村入户开展农机安全技术检验(见上图),使我在家门口就能审验农机,真是太方便了!”
  为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保障农机作业顺利进行,确保小麦颗粒归仓,麟游县农业农村局坚持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机手提供精准服务,组织成立“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站,组建技术服务队,公开服务电话,24小时为机手和农户提供咨询服务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县农机中心发放《致农机驾驶员的一封信》、安全知识手册、安全操作挂图,并悬挂横幅,广泛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知识,指导机手做好检修、保养、调试等“体检”,筑牢预防农机事故的第一道防线,最大限度消除不安全因素。
  每年到了“三夏”大忙的时候,为了抢收,收割机连轴转,往往是人歇机不歇,机械出现故障较多。为了使收割机在作业时“不掉链子”,今年,县农机中心技术人员指导机手提早动手进行一次全面检修,还通过短信微信为机手发送作业信息、提供作业路线,并免费检验车辆、送《跨区作业证》到家。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农机安全知识培训300多人次,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指导维修保养农机600多台。
  (宋文君张晓宇)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