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代办驾照不靠谱 “交钱包过”是骗局
  本报讯“只要您有驾驶基础,我们即可帮您省去学车考试之苦,直接去外地车管所录指纹、照相、体检,领取国家承认、网上可查的正规驾驶证。”文某就是轻信了这样一则虚假信息,被骗走12800元。
  今年2月1日,文某报警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2018年11月,文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专业代办各种驾驶证件的广告。广告词写着:“无需参加考试,只需支付办理费,就可轻松拿到正规驾照。”于是,文某加了联系人“陈教练”的微信,希望对方为他代办小车驾照。随后,对方以交纳定金、工本费、跑腿费等名目,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先后从文某这里骗取了12800元。直到报警当天,文某仍然没有拿到属于他的小车驾驶证,微信里的“陈教练”也早已联系不上。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介绍,针对一些没时间考驾照,或者是多次考试未通过的人群,骗子设计出了网上代办驾照的骗局。通过互联网发布虚假广告,声称内部有人、有渠道可以代办各种类型的驾驶证件,然后以代办费、跑腿费、疏通费等各种理由,诈骗受害人钱财。对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机动车驾驶证考试是坚决不允许代考的,“网上代办驾照”不靠谱,“交钱包过”是骗局,请市民不要轻信。如果需要办理驾驶证,还是要到正规驾校报名学习,通过正规考试依法取得驾照。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本报记者鲁淑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