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电力照亮美好生活
本报记者李依涵
  在同心奔小康过程中,电力发挥了强有力的保障作用。为了我们不断电、电够用、用电方便,电力系统功不可没。
  咱宝鸡,早就实现了户户通电。但是,前些年,是不是经常有用电高峰期突然跳闸、汛期供电突然中断等现象?现在这种情况是不是在不知不觉中很少见了?2021年,宝鸡电网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全口径供电可靠率达99.951%,其中一季度供电可靠率高达99.988%,跳闸、断电等情况很少发生了。
  这一巨大转变是如何实现的呢?据了解,宝鸡地区电网连接汉中、甘肃、四川等地区电网,供电线路50%位于山林之中。
  为了避免电力供应受极端天气、故障等情况影响,宝鸡电力在不断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健全大面积停电、防汛、消防等内外部应急协同机制,配强配足应急救援装备,随时做好抢修工作准备,一旦出现故障,都能在第一时间抢修复电。日常,每年春、秋两季,无数巡线工翻山越岭、走村串户巡视每一根电线、检测每一处电塔,进行大规模全面检查,防患于未然。
  陈仓区东关街道南阳村的张来让是生猪养殖户,从2001年以来,他最大的感受就是:“电力一旦有问题,打一个电话很快就解决了!”正因为电力的强有力保障,张来让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生猪养殖大户。
  免费提供定期上门检查维修和“电话叫、人员到”等便民利民服务的基层供电所,市区及周边有36所。群众除了打电话,还可以在“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等手机程序上办理用电业务,足不出户就能缴费、报装、报修。
  宝鸡供电局还不断优化电网迎峰度夏及防汛期间的运行方式,固化特保时期电网安全保障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度汛、安全度夏。宝鸡电力人,用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照亮了小康路上每一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