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我市两个樱桃品牌入选全国20强
  本报讯近日,从2021中国樱桃年会上传来喜讯,我市参展的渭滨区八鱼樱桃沟农民专业合作社“樱姿”品牌和陕西七兴沃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温水寨”品牌,成功入选2021年度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樱桃品牌20强。此外,我市参评的“天地一号”和“红灯”樱桃均荣获“樱桃擂台赛优质奖”。
  渭滨区八鱼樱桃沟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辐射带动周边5个村,推广种植大樱桃1500多亩,大樱桃红如玛瑙、酸甜爽口、营养丰富,深受市场欢迎。陕西七兴沃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陈仓区坪头镇,是一家集农业技术开发、农产品加工、预包装食品销售等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开发公司,业务发展遍布大江南北。
  据了解,我市从1986年开始人工栽培大樱桃,经过30多年发展,樱桃已成为我市除苹果、猕猴桃之外,种植面积最大的特色鲜杂果。全市现有樱桃4.4万余亩,挂果面积4万亩,产量2万余吨。樱桃在调整农业结构,弥补市场空缺,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本报记者鲁淑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