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干部要善用网络直播
周淑丽
  最近,麟游县一村党支部书记当主播的事情引起不少人点赞。其实像这样的干部做直播的事很多。领导干部敢于打破工作常态,利用“网言网语”向全国网民推荐家乡,是有担当意识的体现,值得点赞。
  近年来,官员通过网络直播宣传家乡越来越普遍,他们不仅受到了网民的欢迎,也得到了组织的认可。正在学习效仿的干部不在少数,但像麟游县这位村支书这样,能掌握网络传播规律,还能“小有成绩”,已经算是学在前、做在先的佼佼者,他的勇气和做法值得更多基层干部去学。干部直播因身份备受关注而自带流量,但如何让“流量”变“常量”,就需要考验干部的智慧和能力。面对镜头,不仅要了解时下网络流行用语,更要对地方风土人情、山川地理信手拈来。干部直播要想持续收获网民的“关注”,就必须要做足功课、时时充电,对当地的历史文化旅游了然于胸,还要把家乡的产品特色烂熟于心,让镜头前的网友感受到直播干部对家乡的深情与热爱,自然会收获更多的“粉丝”。
  如今,观看网络直播已经成为年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领导干部主动适应互联网的发展,运用互联网来推介家乡,已经成为工作中应当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我们期待身边多一些善用、会用互联网的“网红”干部,通过网络寻找到发展支点,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