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凤翔有个“法律诊所”——
已为356件纠纷提供法律支持
  本报讯“多亏了‘法律诊所’帮忙,让我们的医疗纠纷案得以成功化解。”近日,凤翔县村民闫某拿到妻子的调解协议书后激动地说。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凤翔县成立“法律诊所”,已累计为356件矛盾纠纷的化解,提供了重要的法律支持。
  2016年,闫某的妻子因病与凤翔某医院产生医疗纠纷,其后经多次协商,双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2018年7月,县“法律诊所”介入这起纠纷。通过律师、医学专家的联合“会诊”,很快明确赔偿责任,维护了闫某妻子的合法利益。
  据悉,“法律诊所”是凤翔县委政法委发挥县法学会会员“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而创新的一项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法律诊所”于2016年8月成立,设立交通事故、医疗纠纷等10个专家会诊室。一旦群众有诉求,“诊所”就根据矛盾纠纷类型,及时提供化解方案,并为群众提供方便的法律咨询服务,帮助群众维护合法权益。(王菁许肖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