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一外地老人驾驶汽车路过太白时被困冰雪中,民警深夜将其救出,近日——
天津老人致信省公安厅点赞

  本报讯“在冰天雪地的深夜,多亏了咱们民警帮忙,我才能及时脱困,早日返回家中。”近日,陕西省公安厅收到一份来自天津市70岁老人的感谢信,感谢太白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深夜将他从山中救出。据了解,太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应对极端恶劣天气中,未雨绸缪,结合辖区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队伍训练,采取远端分流、近段管制、点上疏导等措施,确保辖区冬季道路安全畅通。
  2020年11月22日,我市太白县境内普降大雪,秦岭段出现积雪结冰,一名天津市70岁老人齐新亭驾车从汉中前往宝鸡市区途中,行至244国道秦岭段时,天色已黑,车辆出现故障,被困半路。拨打“110”求助后,太白县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在秦岭段903公里处找到该老人。之后,民警不仅帮助老人排查车辆故障,还为老人的车装上了防滑链,驾驶老人的车返回县上,并为老人安排食宿。2020年12月23日,笔者采访到当时帮助老人的三位执勤民警,他们说,类似于这类救助事情都是他们日常执勤中经常遇到的,帮助受困群众既是他们的义务,也是他们的责任,他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据了解,2020年以来,太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应对极端恶劣天气中,未雨绸缪,结合辖区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队伍训练,与县区相关部门成立突击备勤队,形成互联互动态势,并在平日巡逻中将被动工作变为主动,加强与货车驾驶员的联系,专门建立卡友群,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在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他们密切联络周边辖区协同作战,将服务群众贯穿工作始终,采取远端分流、近段管制、点上疏导等措施,不断强化民警服务意识,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辖区冬季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50余人次,救助被困车辆160余台,服务群众2000余人。(王菁)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