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陇县人民检察院:
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本报讯近日,陇县人民检察院对李小林等6名刑事被害人集中发放了司法救助金,救助金总金额4.5万元,积极帮助刑事被害人家庭渡过难关。
  陇县检察院经过严格摸排和调查,对近年来发生的6起刑事案件中的被害人李小林等6名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个人及家庭进行上报,经县委政法委审查,这六名刑事被害人或其家属,都是因受刑事被告人侵害,或因交通肇事遭受重大人身或经济损失,或因刑事侵害造成家庭成员伤亡,导致家庭变故,失去主要经济来源,家庭生活极度紧张和困难。他们中多数是造册登记的精准扶贫对象,本身家庭经济条件较差,本次司法救助根据每人每户具体情况,分别给予了1万元或5000元的救助,救助金总金额达4.5万元。通过救助,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燃眉之急,为他们安全过冬提供了生活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陇县检察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为符合申请条件的刑事被害人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2020年来已累计发放救助款5.5万元,让受助人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贴心关怀。
  (罗琴张满良)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