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麟游县人民检察院:
绽放在深山里的文明花
本报记者罗琴

  在麟游县,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着检察制服,走村入户开展法治宣传,帮助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他们立足本职工作,扶贫帮困,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他们帮助基层开展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光荣传统,精心播撒文明。日前,陕西省发布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荣誉名单,麟游县人民检察院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文明,从不因地域或职业而被阻断。麟游县虽处深山,却依旧努力点亮着文明之光。麟游检察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检察干警,建设文明和谐的检察机关为目标,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干警的文明素质和道德修养,院党组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将检察工作与文明创建紧密结合、互相促进,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形成了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工作局面。
  文明重在实践。在文明创建工作中,麟游检察院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他们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送法入村、入户、入学校。在与基层结对帮扶中,他们还在群众中开展“好公公、好婆婆、好媳妇”等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为群众树立起身边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寒冬里,检察干警走进良舍敬老院开展“暖冬志愿行动”,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按摩,给老人送慰问品(见上图),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两亭镇叶家塬村是检察院的结对帮扶村,在脱贫帮扶的同时,他们为该村捐赠图书1000余册,让书香飘入农户家,也让文学之光照亮乡村小院。大街小巷也少不了检察干警的身影,他们化身交通志愿者,协助交警疏导交通,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对麟游检察院来说,省级文明单位,不仅是一份难得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未来,他们还将砥砺前行,让这朵绽放在深山里的文明花开得更加绚烂多彩。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