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千阳县水沟镇提升乡村治理精细化水平
各村配备网格员 服务群众有温度
    网格员打扫村道两侧卫生

  本报讯(王菁屈改利)上门为群众讲政策、替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跑腿、督促打扫村上环境卫生……近日,千阳县水沟镇为各村重新选配的291位网格员上岗,他们化身群众“管家”,为村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今年1月份,水沟镇为辖区各村重新选配了网格员,并进一步拓宽了网格员职责,增加了政策宣传、代买、浇地、调解矛盾纠纷等各类服务,旨在有效提升乡村治理精细化水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网格员利用每周的入户走访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服务,比如督促村民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引导村民摒弃不良生活习惯,营造和谐干净宜居的人居环境。“村上网格员就跟‘家人’一样,我平时身体不好,他们上门既帮忙打扫卫生,又为我儿子宣传就业政策,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纸坊沟村67岁村民雷秀珍对网格员的上门服务,非常有感触。据了解,截至目前,这些网格员“管家”已为群众解决问题100余件,督促整改环境卫生点位10余个。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