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抓落实要有创造性
甘泉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新年伊始,全市各行各业抓早动快,迅速掀起抓落实的热潮。俗话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面对市委全会关于扎实推进“十项重点任务”的部署安排,如何创造性地狠抓落实,事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一四五十”战略的深入实施。
  抓落实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过程。最忌讳的就是木偶式的照本宣科、依葫芦画瓢,没有一点创新,事事处处缩手缩脚,满脑子的“条条框框”,看起来干得很卖力,实际效果却不是很好。市领导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善于钻、敢于拼、勇于闯,着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一句话,抓落实要有创造性。创造性,意味着敢于打破条条框框、勇于自我扬弃的创新精神,意味着“出手必须出色,完成必须完美”的工作标准,意味着不为困难所惧、不为风雨所阻的闯劲韧劲。实际上,领导干部抓落实的过程,就是把上级决策部署同本单位具体实际相结合的过程,就是吃透上情和摸清下情的过程。这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普遍性与特殊性、一般与个别、继承与创新上开动脑筋,提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和可行办法,创造性地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同时,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探索,敢于创新,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不为传统观念所束缚、陈旧模式所左右、“条条框框”所限制,用新理念激发新动力,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要对标最高抓谋划,聚焦最好抓推进,锚定最优抓落实,决不能常规性完成、低水平落实,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最好。如此,我们才能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谱写出宝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