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驰援西安的医务工作者胡丽娜:
“宝贝,妈妈很快就回家了!”
本报记者孙海涛
    胡丽娜给西安市民做核酸检测

  1月8日,驰援西安的宝鸡市中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病医学科医生胡丽娜,凌晨5点半就起床了。简单洗漱整理后,她就要与核酸检测小组的同事们奔赴西安市莲湖区某居民小区,继续一天的工作。
  很少有人知道,胡丽娜是一名1岁女婴的母亲。为了驰援西安,她将女儿交由父母照顾,义无反顾地来到西安。用她的话来说:“西安‘病’了,作为一名医生我责无旁贷。”
  来到西安半个多月了,胡丽娜每天和同事们与病毒赛跑。可谓披着星光出门、迎着月光归来,她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0小时,遇到重点小区,工作时间甚至长达12小时以上。然而,她与同事们没有一句怨言,日均核酸检测量4000例以上,从未出过一次差错。
  每天尽量少喝水以节省防护服,每天尽量多穿些衣服以抵御户外严寒……这些困难,对胡丽娜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我离开宝鸡时,宝贝都会咿咿呀呀叫我‘妈妈’了。”胡丽娜说,可是这才半个多月,手机视频通话时,女儿见了自己明显已经陌生了,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不过,胡丽娜是个爱看新闻的人,她每天都关注着西安疫情各类数据,她相信这座城市很快就能“康复”,自己再和女儿视频时,一定会亲口告诉她:“宝贝,妈妈很快就回家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