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岐山县蔡家坡镇胡新村党总支部:
打造田园综合体农旅融合走新路
本报记者李依涵
  观赏稻田风光、体验农耕文化、品尝农家美食……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岐山县蔡家坡镇胡新村便热闹起来,游人漫步在稻田边,享受着田园乡村独有的“慢生活”。
  “浙江的先进理念和积累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坚定了我们村持续走好农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这条路的信心。”胡新村党总支部书记王锁文说,乱石滩上打造出的稻田基地园区发展良好,不仅恢复了周边生态环境,乡村旅游项目也蓬勃发展。
  从浙江回来后,王锁文立即召开了村“两委”扩大会议,决定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全力推动农旅融合,并带领班子成员跑项目、筹资金。提升稻田基地园区周边基础设施,硬化道路2300米,为游客提供方便;架设低压线路2000米,扩大园区产业灌溉面积;亮化工程铺设4000米,打造园区夜间景观;购置大型收割机一台,方便农田和园区农产品的及时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近期,村党总支部带领群众扩种的300亩稻田已全部收割完毕,在稻田立体养殖的稻田蟹、鱼虾等也喜获丰收,形成了“水稻护蟹、蟹吃虫饵、蟹粪肥田”种养结合的良好模式,带动乡村旅游的同时,“胡新村”牌水稻大米、螃蟹、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也走俏市场,相关产业为胡新村创收达100余万元。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