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传递书香温暖童心
崔婷婷
  前不久,我市启动第二期“书香流动·快乐分享——‘让爱动起来’图书传阅活动”,社会各界踊跃为乡村孩子筹建“爱心图书传阅站”,在实现了图书资源共享的同时,还可以促使孩子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可谓一举多得。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多读好书,可以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增加知识面,陶冶情操。当前,大多数农村学校已经不存在图书数量匮乏的问题,但是书目更新滞后、图书与孩子的年龄及阅读爱好不匹配等问题依然存在,农村孩子还未拥有和城市孩子同样多的阅读资源和阅读条件。在这种情况下,我市开展的图书传阅活动犹如及时雨,带给了农村孩子更多知识的滋养。
  图书传阅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们畅游书海,还能够传递书香和温暖。一方面,通过“共享图书”这种方式,可以让阅读成本下降,让书本得到更为广泛的传阅,实现图书的循环利用和价值最大化;另一方面,爱心图书传阅站可以给孩子们搭建起思想交流的平台,在促进书籍交流的同时,将借书读书的氛围辐射给更多的人,促使孩子们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这不仅有利于孩子们健康成长,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国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增强文化自信等也都有重要意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