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工行宝鸡分行:
智慧金融服务“触手可得”
  “业务线上办理,一次银行都没跑,太方便了。”近日,当市民郭爽拿到工行宝鸡分行寄来的个人资信证明时,感慨地说。这只是该行全面构建智慧金融服务模式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工行宝鸡分行推动业务向智能化转变,实物类业务已经实现“手机下单、后台处理、物流到家(或指定网点领取)”的运营模式。传统借记卡换卡、个人资信证明、对公凭证和增值税专票等需要到店办理的业务全部实现线上下单一站式办理。借助新服务模式的广泛应用,客户仅需注册手机银行,就可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快捷办理业务。
  工行宝鸡分行现金类业务实现了“线上预约、后台处理、到店领取”服务模式,有外币现钞需求的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线上预约并指定领取网点,经银行后台处理后,客户到网点实时领取;信息类业务实现了“线上受理、自动响应、电子邮寄”服务模式,客户的个人历史明细、个贷结清证明、资信证明已实现线上电子化办理。以个人历史明细打印为例,客户线上提交申请后,系统自动生成含电子印章的加密明细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可自主下载打印,增强服务效能。
  近年来,工行宝鸡分行打通线上与线下服务通道,构建客户线上订单一站式服务,努力打造便捷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流程。目前,已实现借记卡换卡不换号、借记卡在线申请、个人资信证明、个人历史明细打印、个人跨境汇款(工银速汇)、外币预约取现、个贷结清证明、个贷历史明细、借记卡吞卡领取等9项个人业务场景线上申请和办理。(李晓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