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学史铸魂滋养爱民之心
——麟游县党史学习教育亮点扫描
  本报记者邓亚金
  厚植爱党之情,激发奋进伟力。麟游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守正创新学习教育热起来
  近日,记者走进麟游县丈八镇,在公路沿线随处可见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牌。在该镇曲家沟村搬迁点,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条街”上,张贴着10幅传统、接地气的红色剪纸贴画,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麟游县是党史资源大县和革命老区县,西府地区第一次武装起义发生在麟游、第一支武工队成立于麟游、第一支游击队组建于麟游……为了把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可看、可听、可读的“活教材”,县上对“麟游革命烈士纪念园”“阵亡烈士纪念碑”“中共麟游总支部”“中共麟游特别支部”等11处革命旧址和教育基地进行了提升改造。 
  县上主要领导分别为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县委常委到联系的镇、部门或系统开展专题宣讲11场次;县委党校、党史研究室围绕百年党史、县党史重大事件和代表人物等进行专题辅导;全县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爱麟游App等平台,实现网上网下共享、线上线下互动,精准、灵活地宣讲党的百年历史。
  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干起来
  最近在九成宫镇西坊村蔬菜种植基地,来自各村的务工人员正在忙着采摘西蓝花,一筐筐西蓝花被运送到地头,准备装车运往西安销售。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县上针对西坊村蔬菜园区用工紧张的问题,通过电视、广播、张贴广告、微信群发等方式,广泛宣传用工需求,同时为西坊村增设公交班次,由原来的每天2次增加至每天6次。“目前,园区已解决用工难题,每天有100多人前来务工,保障了园区的正常运行。”西坊村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吕健说。
  “在这个园区务工有免费的午餐,还可以免费乘车,非常方便。”家住麟游县城的务工人员杨爱英说。
  “我行动不便,视力不好,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正在为营业执照网上年报的事发愁时,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我解决了这件闹心事。”麟游县九成宫镇东社区盲人按摩师潘宝成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告诉记者,麟游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和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据了解,麟游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相结合,组织1100余名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移栽烤烟及各类蔬菜,完成小麦条锈病专业化无人机飞防作业;县公安交管大队在城区增划停车位600余个,缓解群众停车难;今年以来,招商小分队27次外出招商,签约项目25个,引资37.75亿元。
  党史照亮前行道路,奋斗开创崭新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麟游县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麟游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