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高额回报不可信稳赚不赔是陷阱
  本报讯前不久,受害人陈某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炒股的文章,感觉写得很好,就添加了文章里发布的微信号。对方将陈某拉进一个炒股群,最终,陈某上当受骗。
  原来,陈某加入的炒股群里有位“股票导师”进行荐股和行情分析,群里的人都说按照“股票导师”的指导赚到了钱。陈某也开始购买推荐的股票,确实赚了点钱,便又投入6.2万元。虽然账户上显示赚钱了,却无法提现,陈某方知被骗。
  据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介绍,这是一起虚假投资理财诈骗案。骗子通过网络社交工具、短信、网页发布推广股票、外汇、期货、虚拟货币等投资理财信息。在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将其拉入投资群,听取“投资专家”“导师”的直播课,再以有内幕消息、掌握漏洞、回报丰厚等谎言获得受害人信任,诱其在虚假投资网站、App投资。受害人初步小额投资试水,回报利润很高,当投入大量资金后,会被对方拉黑,或者投资理财网站、App无法登录。
  民警提醒广大投资者,投资理财应选择正规银行、证券公司等官方投资机构,不要轻信网络上没有资质的所谓投资专家,不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虚假投资理财陷阱。本报记者鲁淑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