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景富春:
做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本报记者罗锐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我市首批收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定点医院,该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景富春担任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成了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牵头制定防疫工作流程、协助搬迁改造隔离病区、全权负责隔离病区和发热门诊工作……景富春不惧挑战、冲锋在前,和专家一起对可能的疑似病例进行会诊,成为医院里最忙的人。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社会零扩散。
  今年52岁的景富春是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博士。从医20多年来,他主要从事肝病和传染性疾病诊疗工作,先后成功抢救治疗肝硬化合并消化道出血、肾综合征出血热、手足口病及其他疑难发热性疾病患者上千例,为数万名肝病和感染性疾病患者解除了病痛,得到了病人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近年来,景富春担任了中华消化心身联盟陕西省理事、陕西省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常委和宝鸡市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等10个中省市级学术组织的职务,还是国际某知名学术期刊杂志审稿人。他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省级科技奖2项、市级科技奖3项,先后被评为宝鸡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宝鸡市科技创新十佳医师标兵,还荣获了宝鸡市五一劳动奖章。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