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张九毜:
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
本报记者罗锐
  “导光控显面板的夜视兼容材料生产技术原来一直被欧美国家封锁,价钱高不说还经常断供,现在我们再也不用受他们的制约了。”日前,宝鸡市航宇光电显示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九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骄傲地说,经过他们上百次的反复实验、攻坚克难,在2013年就研制出了国产化导光控显面板的夜视兼容材料。
  导光控显面板类似于汽车上的仪表盘,通过电脑控制显示飞机、坦克、舰船运行中的各项指数,生产该产品所需的夜视兼容材料一直被美国、德国等国家垄断。为打破技术壁垒,张九毜研究团队不断研究国外产品,分析其工艺和技术,最终实现了大批量、价格低、高效率生产,为自主化生产积累了经验。
  张九毜是福建人,于2001年注册成立了宝鸡市航宇光电显示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年来,张九毜心系国防建设,把最初不足10人、年产值不过百万元的小企业,发展到目前拥有130余名员工、年产值近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累计为军民用飞机、兵器、火箭军、航天等单位提供超过15万件(套)高性能产品,是目前国内配套全、质量优、规模大的机载多功能导光控显产品和高端航电设备专业研发生产厂家。张九毜先后获得全国工商联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宝鸡市第十一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等称号。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