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运动损伤咋预防医疗专家来支招
  “运动中膝关节有响声是怎么回事?踝关节扭伤后多久能恢复运动……”6月4日,宝鸡市中医医院(宝鸡市骨科医院、宝鸡市中医药研究所)运动医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杨红梅和副主任医师王星带队,走进宝鸡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为百余名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运动专业知识课。
  当天,杨红梅结合自己及科室在运动创伤防治方面积累的临床工作经验,通过典型的运动创伤病例,以“科学运动健身,预防关节损伤”为主题,着重讲解了专业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常见运动损伤发生的原因和运动损伤疾病的鉴别、治疗及预防原则。她还结合临床病例,详细介绍了肩、膝、肘、髋、踝关节等所有大关节,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知识,精彩纷呈的授课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讲课结束后,杨红梅和王星为师生进行了查体,针对存在的运动问题给出解决意见,并给大家教授了一些简单实用的运动康复方法。
  据了解,市中医医院运动医学科是我市唯一一家运动医学专科,也是陕西省运动与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宝鸡分中心,科室擅长应用关节镜技术诊治肩、膝、肘、髋、踝关节等所有大关节的各类运动损伤。科室成立至今9个月时间,已治疗各种运动损伤2000余例,开展关节镜手术近300例。(孙晓梅)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