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凤县坪坎镇:
昔日招人报名少如今一岗百人争

  本报讯几年前,凤县坪坎镇的姑娘留不住,外面的姑娘不愿来,就连公务员和教师这种大家眼中的“香饽饽”岗位也遇冷。而如今,坪坎镇再也不用为招不到年轻人发愁了,去年“国考”,该镇一个岗位报名的大学生就超过200人。据了解,“剧情”逆转的推动者,就是当地人日思夜念的高速公路的开通。
  坪坎是凤县最偏远的镇。没通高速公路前,人们坐班车去一趟县城要在70公里的山路上颠簸两小时,而且每年都会因为滑坡、泥石流导致交通中断,急用的物资进不来,收获的果品出不去。路,曾经是坪坎镇群众挥之不去的痛。
  几代人的梦想,终于随着太凤高速通车和宝坪高速即将通车,一步步实现。2020年10月,宝汉高速岩湾至坪坎段建成通车;预计2021年下半年,宝汉高速将全部贯通。作为宝汉高速和太凤高速十字交会点的坪坎镇,在凤县率先进入高速时代。
  通了高速,坪坎镇瞄准“宝汉高速沿线最亮眼的黄金旅游小镇”大做文章。今年策划包装了总投资4.12亿元的10个项目,外地客商纷纷前来考察。在坪坎村,百亩樱桃观光采摘园已开花结果,观光步道、漫水桥、亲水河面等即将建成。镇街道更是干净整洁,沿街商铺风格统一、古色古香,令人眼前一亮,刚建好的古槐广场、文化广场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通了高速,北京同仁堂主动租赁了坪坎镇倒贴金村的林麝养殖基地,每年可为村集体和全镇脱贫户带来8万元的固定收益。如今,该村85%以上的农户拥有了家庭轿车,以前想出去的年轻人也愿意留下来了。
  (田俊雅裴兴斌)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