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端午将到香包走俏
手工制作的香包很受市民欢迎

  本报讯端午节临近,街头的香包摊点逐渐多了起来。6月4日,笔者走市场时看到,一个个流动摊位有序摆放,造型各异的手工香包、五颜六色的五彩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挑选。浓浓的端午节氛围在街头处处尽显。
  “端午节快到了,我是专程来买这些手工制作的香包送给朋友的,年年都要买的,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在市区新宝路南段一商铺前,黄女士正在挑选香包饰品。
  据商铺店主介绍,最近几天,香包和五彩线销售情况很不错。“心形、福袋等造型的香包都很受欢迎,牡丹、蝴蝶、葫芦娃、小金鱼等造型,是我今年制作的新款式。”店主说,她手工缝制香包已有十余年,加起来有上千个,闲暇之余,她就开始准备材料,做一些手工香包。香包虽小,可这里面传承的是民俗,传递的是情感,虽说现在的生活越来越现代化了,但传统的节日人们没有忘。
  (张蓉温瑶瑶)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