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王俊岭:
退休不退志坚持做研发
本报记者李晓菲
  “创出新动力传动技术,推动中国和世界装备业进步。”5月26日,在陕西六环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创始人王俊岭,虽已年过花甲,但谈起传动技术创新研发,却和初入职场的青年一般雄心勃勃,有条不紊地规划着未来的研发工作。
  今年67岁的王俊岭,退休前一直在秦川机床从事齿轮磨床和专用机床的设计与开发,研发出的系列齿轮磨床、高速齿轮箱、五轴数控叶片磨床等,技术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曾先后被评为“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等。
  5年前,退休后的王俊岭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过上休闲的退休生活,而是走进了西安交通大学继续研究自己的专业,并创建了陕西六环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这几年,我在交大认真对当今世界上的各种动力传动系统进行了分析,了解其中的优点和缺点,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新动力传动理论,还进行多次实践。”他说,我国的装备行业技术想要领先于世界,必须拒绝保守,不要跟在别人后面搞创新做研发,要另辟蹊径,重新构建新的理论技术,否则做得再好也只是仿制,而不是超越。
  “作为科技工作者,在举国上下搞创新的时候,能投身其中我不虚此生。”谈及未来,王俊岭说,他的一生都在与齿轮机床打交道,希望自己的新动力传动技术能够帮助国家的智能装备“强身健体”。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