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名医坐诊名医堂患者就诊不跑路

  6月4日,宝鸡市中医医院(宝鸡市骨科医院、宝鸡市中医药研究所)邀请岐黄学者(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方邦江到该院名医堂坐诊,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当天下午,方邦江教授还进行了临床经验分享与学术交流。
  4日上午,在市中医医院名医堂,方邦江教授认真为患者把脉,查阅患者医学影像等检查报告,耐心为患者讲解病情,指导其如何健康饮食、科学养生(见上图)。对一些思想压力大的患者,方邦江教授还暖心地进行开导,让患者放松心情,通过自己感兴趣的事来转移注意力,以便早日康复。“龙眼肉有什么功效?”“橘皮是陈皮吗?”……接诊的同时,方邦江教授还带着市中医医院颜新奇、李卫华等几位拜他为师的学生,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当天,方邦江教授共为25位患者诊疗并开出了处方。
  在下午举办的临床经验分享与学术交流会上,方邦江教授围绕“以临床为导向的转化医学研究方法与实践”主题,为在场医护人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演讲,受到与会人员欢迎。2019年,市中医医院为进一步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更好地实施“名医、名科、名院”战略,特聘请方邦江为客座教授,并在医院成立“岐黄学者(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方邦江教授工作室”,重点加强急诊科及重症医学科中医优势专业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6月5日,方邦江教授还在该院急诊科和ICU进行了疑难病例查房与讨论。(孙晓梅)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