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白妮:
扎根科研一线的辣妹子
本报记者李晓菲
  一副黑框眼镜,一身简单的工作服,稍显凌乱的发丝随意地扎在脑后,朴实的脸上满是从容的微笑……日前,在陕西渭河工模具有限公司研发生产车间里,记者见到了该公司产品研发人员白妮,只见她熟练地操控着设备,娇小的身材在高大的设备前显得更加单薄,谁能想到看似柔弱的她却被大家称作“辣妹子”,由她主导研发的减速器系列产品更是多次应用于我国嫦娥工程等航空、航天领域。
  “大家都说我性格泼辣,但我自己不觉得,我只是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特别较真儿,不管是谁提出的意见我都会认真和他研讨,坚持对的。”对于“辣妹子”的称呼,白妮并不认同。1978年出生的白妮,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在科研一线,从普通工人到公司技术部部长,一路走来,刻苦、严谨成了她的标签,加班熬夜更是常态。
  去年元旦前夕,公司研发的一款减速器样品做出来整体多了1毫米,完全没办法试用。三天假期,白妮就泡在研发室找原因,没日没夜反推数据,最终发现一个参数有误差。“在我们行业里,0.01毫米的误差都已经是严重的事故了。”白妮严肃地说。
  为了扩大业务,去年公司把研发部迁到了西安,现在白妮经常要在蔡家坡和西安两头跑。这样的生活,她已习以为常,唯一觉得亏欠的就是孩子。白妮告诉记者,她和爱人工作都很忙,基本没时间陪孩子。问起家人对她工作的看法时,白妮笑着说:“他们都很支持我,尤其是孩子,虽然会抱怨几句,但对于我所做的事业,他特别骄傲。”
  这次被评选为“最美科技工作者”,白妮表示,荣誉带来的不仅是喜悦,还有鞭策,在未来的工作中她将不辱使命,带领团队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