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科研班长孟勤燕:
坚守初心深耕酿酒工艺

  毕业于西北大学的孟勤燕在微生物研究室一干就是20多年,她带领团队切合生产实际进行科研攻关,找生产瓶颈,解技术难题,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针对生产出现的基酒风味物质偏低、失调现象,孟勤燕快速立项,推动项目开展,经多次实验,有效解决了这一生产难题,直接经济效益达12000万元。作为西凤酒酿造微生物研究的奠基人与开拓者,她首次建立了西凤酒酿造微生物菌种资源数据库,编撰了菌种扩培工艺指导书,发表论文15篇,获宝鸡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市科协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1项,通过省级鉴定的项目1项。她甘为“人梯”,被公司聘为“传承匠心、名师带徒”大师。“孟勤燕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宝鸡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其团队也喜获“宝鸡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团队”称号。
  感言:潜心科研,甘于奉献,传承匠心!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