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陕西红旗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凤翔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琼:
十年专注爆破事业

  李琼,2010年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进入陕西红旗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工作,从事爆破技术和炸药性能研究方面的工作。
  十年间,李琼长期在一线了解生产工艺,了解爆破现场施工实际,再返回实验室进行试验、模拟。经过不断的实践,她的专业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2015年,由她带领的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利用现场混装炸药进行了钢-钢、钛-钢等材料的爆炸焊接,同时研发了爆速系列化现场混装炸药产品配方;2020年对长度为12m、厚度为0.3mm的钛-钢板材实施了爆炸复合焊接,复合后板材通过探伤检测,贴合率达97%以上,并获得陕西省2020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十年间,李琼累计负责和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9篇、申报2项发明专利,2018年被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聘为“陕西省科技创业导师”,2020年获得陕西省企业科协“三新三小”创新竞赛活动三等奖和宝鸡市第十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二等奖。
  感言:在民爆科研工作的路上,将本着“择一事、终一生”的信念,矢志不渝努力奋斗。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