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宝鸡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罗玲英:
让生命之苗健康成长

  罗玲英,2000年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毕业,一直在宝鸡市妇幼保健院从事临床工作。从医20多年来,她积极开展新项目、拓展新业务,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成功引进新技术30余项,填补了宝鸡市新生儿疾病诊疗技术的多项空白,挽救了近万名危重新生儿的生命。
  在科室开展的危重新生儿抢救和转运解决了本地区及周边地区危重患儿诊治中的难题。作为中国新生儿复苏项目(NRP)市级培训专家,罗玲英为提高基层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作出很大贡献。目前宝鸡地区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全省最低,宝鸡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窒息发生率也降到了很低。
  2013年,罗玲英被评为宝鸡市“三五人才”,2018年,她们团队入选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她还荣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优秀自然科学论文三等奖1项、宝鸡市医学会金秋论文一等奖1项,主持及参与国家级项目6项,在SCI及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感言:医无止境,一切为了孩子,在抽丝剥茧中查清每一位患儿的病症并精准治疗,让生命之苗健康成长。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