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春天来了
◎王英辉
  办公桌一侧的那盆绿萝,不经意间抽出一瓣细细的、嫩嫩的茎叶,起初,它娇羞地蜷缩成拇指大小的一卷,挤在重重叠叠的叶蔓梢端,那样的渺小,那样的不起眼。
  我一阵惊喜,连忙取过墙角的小喷壶,盛来满满的一桶水,将一簇几近蔫巴了的绿植淋浇了个通透,望着莹莹滴落的水珠和熠熠闪烁的水光,我长长吁了一口气,心里默默地念叨着:喝足了水,快快长吧!
  没过几天,小不点的叶片便兀自绽开了,亮亮的,绿绿的,悄无声息间伸展到我的电脑旁,默默地送来新春的第一抹春色……
  哦,春天来了!春天,就这样笑盈盈地来到了我的面前,走进了我的心田!
  整日里蜗居在高高的办公楼里,我被资料和文件包裹着,来去匆匆的上下班中,从没有留意到身边处处就是春色,此刻的自己就幸福地生活在春天里。
  午饭后休息时,踱进隔壁的工作室,玻璃隔断的一排木板上,春节前喝罢饮料的七八个小瓶子一字摆开,里面注入了清水,插满了一簇簇脆生生的吊兰,细细的根须摇曳在水中央,狭长的叶子发得正旺,年轻时尚的同事惬意地倚在椅子上,目光所及,皆是一片赏心悦目的绿色,让敞亮单调的办公室的台檐桌边,全都镶上了一道道活力十足的花边,被兰叶环绕着的她不无骄傲地向我炫耀:“王哥,看到没?我把春天装进了瓶子,种在了案头!”
  乍闻此言,甚为感动,朝夕相见的理工科高才生,真是让人在这一刻刮目相看了!看来这季节,这绿色,这兰草,足以让一个成天对着图纸埋头忙碌的人也能感慨连连、妙语迭出啊!我立即竖起了大拇指,发自肺腑地赞赏着:“难得啊,这可是两句好诗,从内心自然流淌出来的佳句啊,看来春天真的会让人萌生诗意呀!”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