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陇县:
541名科级干部有了廉政档案

  本报讯日前,陇县纪委监委为全县541名科级干部建立了个人廉政档案,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提高监督实效。
  据了解,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随时更新。除了将科级干部基本信息、履历等个人基础信息归档外,还将问题线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党风廉政考核、任前廉政考试等内容也一并纳入廉政档案内容。同时,为防止个人廉政档案信息泄漏,县纪委监委专门建立了严格的专人管理和查阅制度,实行纸质档和电子档双重管理,做到“一人一档、动态更新”。对综合分析研判中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政风险情况的,采取谈话、批评教育等措施使其红脸出汗,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从干部基本履历、考核,到问题线索处置、受到立案审查调查处理处分情况等,廉政档案就像是干部的另一份‘户口簿’。”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不断强化廉政档案动态更新,完善、充实档案内容,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
  (亚金刘亮)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