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慢作为病得抓紧治
孙海涛
  相较于“不作为”问题,“慢作为”问题也不应被忽视。“慢作为”的本质是一种更加深沉的作风病,危害是多方面的。这种“病”,得抓紧治。
  不思进取当“庸官”,推诿扯皮当“躲官”,作风漂浮当“看官”,办事拖沓当“懒官”……这些都是“慢作为”的具体表现。根源在于服务意识淡薄、主仆关系颠倒,或是自身本领恐慌,只能拖拖拉拉。这种慢作为,有悖于时代精神,有悖于宗旨使命,有悖于人民期望,已经严重影响了社会发展和党的形象,需要抓紧根除病灶。
  新时代的今天,“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大幕开启。宝鸡踌躇满志开始实施“一四五十”发展战略。在这个关键节点上,“慢作为”者占着位子不多为、不快为,会导致资源浪费、机遇流失,从本质上看就是失职渎职,侵蚀群众利益。“慢作为”者多了,发展的速度和温度都会降下来,为民服务的“好声音”更会跑调。宝鸡高质量发展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这个时候,全市党员干部必须跑起来、快起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保证“一四五十”顺利实施。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在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大环境下,这部分“慢作为”的干部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快”起来,要么“调”下去。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