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陇县固关镇上岔村:
独活飘香助增收
    上岔村群众采挖独活

  本报讯翻犁、清土、分拣、拉运……初冬虽寒意袭人,但在陇县固关镇上岔村,却呈现出一派火热的中药材丰收场景。据了解,今年该村共种植中药材独活260亩,其中54户贫困户种植独活180多亩。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每亩至少收入6000元,独活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一个支柱产业。
  上岔村位于陇县西部深山,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环境,使这里种植的独活、川芎等中药材色泽好、气味浓、药力佳。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群众不能外出打工。为此,镇村及时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动员和扶持群众发展独活、川芎等中药材产业;同时聘请农业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帮助群众种植独活。
  “你看,这几个独活每个足足有二三斤重呢!”贫困群众刘小阳向笔者展示他刚刚采挖的独活,笑得合不拢嘴。刘小阳表示,他没有手艺又不会做生意,想发家致富也找不到路子,今年镇村鼓励他们种植独活,他就种了6亩多,至少能卖3万元。
  (梁会平)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