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味道更好 牌子更亮 面积更大
“十三五”期间我市建设优质标准化果园50.1万亩 
  本报讯近日,趁着天气好,眉县横渠镇横渠村村民张军战给家里种的4亩猕猴桃施上了生物有机菌肥,“用上这种肥,不仅能降低果品农残,还能提高猕猴桃的维C含量和甜度,来年让果子品质更好。”这是我市发展果品提质量、创品牌,力促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猕猴桃、苹果因种植面积大,涉及企业、合作社、农户多,是我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果品。“十三五”期间,我市聚焦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特色果品种植,突出绿色、有机果业发展,狠抓技术培训。依托眉县猕猴桃、千阳苹果等试验站,聘请果树专业教授、技术专家和生产能手,通过线上线下举办培训班、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果业企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及果农进行技术培训。同时,统筹推进治土、治水、治肥、治药、治添加剂和提升品牌品质“五治一品”工程,强化果园管理,全面提升果品品质。截至目前,全市果品种植面积达到221.8万余亩,其中优质标准化果园50.1万亩,认证有机果品基地2.5万亩,出口基地3.7万亩。建成市级果业高质量发展万亩区5个、千亩方51个、百亩园37个。
  培育优质果品,更要创出品牌。我市以省上“三年百市”品牌营销行动为抓手,加快实施宝鸡苹果、眉县猕猴桃品牌建设,积极组织全市相关果品企业、合作社等,参加东盟博览会、果业品牌大会、万果风云会等展示展销活动。我市还连年举办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中国好苹果大赛等全国性果品大会,全面提升了我市农业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目前,凤翔苹果、眉县猕猴桃荣登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榜,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推动了我市果品产业向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方向迈进。
  本报记者胡红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