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凤县留凤关镇:
魔芋产业促脱贫

  本报讯近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凤县留凤关镇魔芋加工厂建成投产。十几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而不乱,现代化流水生产线运行有序,清洗、切片、烘干,一个个“土疙瘩”转眼就变成一片片白净、清香的魔芋片(见右图)。
  留凤关镇沙江寺村、费家庄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引导群众种植魔芋。如今,魔芋产业发展势头好、经济效益高,在全镇种植规模超过800亩。为了进一步延长魔芋产业链,提高群众种植积极性,沙江寺村和费家庄村成立集体经济联合社,争取财政扶贫资金158万元,建成占地700平方米的留凤关镇魔芋加工厂,日加工鲜魔芋10-13吨,日产魔芋精粉1吨,年产值预计可达270万元。工厂的建成投产,使魔芋产业形成良好的产、供、销产业链条,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增收。
  在工厂上班的沙江寺村贫困户邹健全告诉笔者:“我们村有11个贫困户都在这上班,既能在家种地,还能多一份收入,大家都高兴着呢!”
  (马蔻董晨)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