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十三五”以来——
我市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65家
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本报讯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近日,该公司制造的90DB19-1钻机,在四川省广元市某地安全钻至8600米井深,刷新我国陆上水平井完钻井深最深纪录。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十三五”以来,我市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765家,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五年来,我市持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多次组织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宣讲、培训会议,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实施各级科技研发项目,有力推动了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
  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在深空、深海、深地、高铁、智能机器人、核能发电、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机床工具等重点领域,实施了“8000米钻机”“蛟龙号潜水器球壳”“高性能桥梁钢应用技术研究”等重大科技项目541项,攻克重大关键技术171项。其中,部分关键技术处于行业领跑地位,一批新技术打破国外垄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报记者罗锐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