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春天赏花当心过敏
专家提醒:应查清过敏原,切忌自行用药
  本报讯春季花粉、柳絮和大风扬尘,极易引起过敏。日前,记者走访市人民医院、金台医院等多家医院后发现,近期因花粉过敏导致过敏性皮炎、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的患者明显增多。专家提醒,出现过敏症状后应查清过敏原,切忌自行用药。
  患者霍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这段时间跑了不少地方拍照,随后就感到皮肤发痒。起初没注意,后来面积越来越大,而且皮肤发红起了疹子,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是花粉引起的过敏性皮炎。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就诊群体中不乏低龄段儿童。
  据陕西省中医名家、皮肤病专家赵凤林介绍,进入四月以来,他们就接诊了众多花粉过敏患者。皮肤过敏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患者本身是过敏体质,另一方面是饮食、吸入物、气候、接触过敏物等原因。他提醒,对于过敏性皮炎患者来说,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勤换洗衣服、晾晒被褥、保持室内外卫生、外出做好防晒,多吃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高的食物,以及豆制品、蔬菜、水果,增加皮肤抵抗力。
  此外,很多人在出现症状后去药店买药,这种方法不可取,还会加重病情,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诊治。
  本报记者韩晓磊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