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陵玉村:
扇贝菇滞销众人来帮忙
  本报讯4月17日,金台区金河镇陵玉村脱贫户常全祥正在大棚里采摘扇贝菇。他说,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帮扶,合作社解决了销路问题,卖出近5000公斤扇贝菇,增收3万多元,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问题,他的收入更稳定了。
  年过七旬的常全祥过去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慢性病,老伴行动不便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家里的生活全靠小儿子务工维持。加入合作社后,常全祥每天到合作社帮忙栽种食用菌、养猪、养鹅。“离家近,能管上家,务工一天能挣50元,年底还有分红。”依托合作社,2018年常全祥脱了贫。据悉,陵玉村原有51户贫困户,通过成立合作社,组织村民种植蔬菜、养鹅、养猪、发展食用菌等产业,51户贫困户近年先后脱了贫。
  为巩固脱贫成果,今年村里种植了13个大棚的扇贝菇,受疫情影响,扇贝菇严重滞销。帮扶该村的金台公安分局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得知情况后,迅速动员干部职工购买扇贝菇,参与消费扶贫;陵玉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成员、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四支力量”组织人员,在陵辉村、永利村等地摆设零售摊位,向前来观看油菜花海的市民销售扇贝菇,包村干部还将扇贝菇运到市区一些小区门口销售;村民也将扇贝菇运到市区几个蔬菜批发市场销售;宝鸡日报社等5家媒体积极帮助陵玉村宣传扇贝菇,不少市民开着私家车,前往村里购买。
  截至目前,合作社已销售近5000公斤扇贝菇,预计今年扇贝菇产量将达到3万公斤左右。
  本报记者刁江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