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喷雾机大显身手除杂草
我市麦田化学除草工作进度超90%

  本报讯(记者李依涵)春光不负,农时不误。日前,在陈仓区慕仪镇洞坡村的一处小麦田里,农机手驾驶着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来回穿梭,开展春管化学除草作业(见上图)。
  据了解,今年我市小麦种植面积达288.12万亩,较去年279.21万亩增加8.91万亩。当前,我市小麦已进入返青期,据苗情监测显示,苗情总体长势明显好于去年同期。但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部分未进行播后封闭处理和冬前化学除草的田块杂草较重,田间杂草密度大于去年。连日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下沉一线,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按照“因地因苗、分类管理,促控结合、综合施策”原则,开展小麦苗情监测调查、春季化学除草宣传指导、“面对面”送技术服务等活动,引导农民在最适防治时期开展化学除草作业,同时指导群众强化田间肥水管理,落实科学防控病虫草害技术措施,全力推动小麦“促弱转壮、早发稳长”。截至目前,全市完成麦田化学除草面积260万亩,进度超90%,以节节麦为主的恶性杂草得到有效防除。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