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安保一线勇担当
——记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曹睿
    曹睿(中)在辖区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从警多年来,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曹睿始终坚守一线,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辛勤的汗水和骄人的成绩书写了一位基层派出所所长的奉献之歌。
  陇县城关辖区人员密集,人员身份多样,重点特殊人群聚集,管控难度非常大。曹睿坚决扛起确保辖区持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认真工作,充分发挥安保前沿“先锋表率”作用。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为了从整体上抓好城关辖区的安全稳定工作,曹睿24小时住在单位、战斗在一线,根据辖区地图,标注、安排、部署,从面上统筹,点对点布控警力。连续1个月坚守安保工作一线,作出了突出贡献。
  “打防结合,以防为主”是狠抓辖区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举措。曹睿积极争取县公安局党委支持,以“雪亮工程”为依托、基础数据为骨架、公安民警为基础、群防群治力量为补充,建成陇县城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数据模型,结合城区巡防、视频监控、日常屯警,切实构筑起“地面有巡逻、空中有监控、外围有卡点”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同时,曹睿以身作则,大胆推行“岗位制”改革,创新警格网格融合工作,这些做法在陇县公安局得到全面推广。曹睿积极落实县公安局“1260重点项目警官制”,表现突出,成了全局学习的榜样。他积极调解矛盾纠纷,助力稳增长,取得显著工作成效。
  2022年8月25日,城关镇印象陇州城市综合体项目负责人巨永强对曹睿说,项目下辖某部门经理冯某系四川籍在陇县工作人员,因户口问题,其女儿在陇入学遇到了困难,请求帮助。曹睿听后第一时间与项目所在片区西大街小学取得联系,咨询外来在陇工作人员子女入学条件、所需资料及优惠政策,并与冯某多次前往县教体局、西大街小学办理相关手续,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最终于9月1日开学当天,给冯某的女儿报了名。事情虽小,却解了燃眉之急,暖了来陇投资人员的心。
  近年来,曹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5次,获评宝鸡市百杰警官、宝鸡市“最美社区(村)警务室民警”,被评为全省新时代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校外辅导员。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