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行走在刀锋上的铁血战士
——记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孙林虎
    孙林虎在合成作战室研判案件

  “我是干刑侦的,打击犯罪永远没有‘轻松’二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冲锋在前,把平安留给群众,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从警19年来,孙林虎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化作实际行动,融入他所挚爱的公安工作中,始终坚守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公安事业。
  孙林虎2004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陈仓公安分局拓石派出所教导员、分局合成作战室负责人,一级警长。从他干刑侦的第一天起,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出名堂、干出成就来。孙林虎在工作中总是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把最困难、最危险的任务留给自己。2017年,在侦破一起诈骗案时,孙林虎和另一名年轻体壮的同志抓捕重要嫌疑人胡某,抓捕当天天下大雨,当犯罪嫌疑人胡某出现后,孙林虎飞身向前将胡某死死抱住。由于胡某吸食了冰毒,十分亢奋,很难制伏,经十几分钟的搏斗,孙林虎与同事才将嫌疑人按倒在地,瞄准机会用催泪喷射器将嫌疑人制伏。此时,孙林虎已是满身泥水,手和膝盖多处碰伤。搜查时,才发现胡某竟在皮靴中藏有一把匕首,如果稍有差池,后果不堪设想。
  电信诈骗是近年来高发的犯罪行为,诈骗手段多样,犯罪组织性强,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孙林虎克服父母年迈多病、两个孩子幼小的家庭困难,常年出差征战在外。2013年在全省率先开展对冒充公检法诈骗犯罪的预警行动,想方设法拓展资源,对接知名科技公司,精准预警10余万次,为上千名群众避免损失数百万元,2022年为群众追赃挽损达340余万元。
  近年来,孙林虎先后在扫黑除恶、情报研判、合作作战、反诈等多个业务部门工作。他钻研新业务,不断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发挥着尖刀和拳头的作用,参与分局上千起案件侦破,组织指挥侦破多个大要案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30余名。他先后荣获全省情报系统研判能手、全省追逃先进个人、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先进个人等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5次,并入选全市公安机关刑侦专业人才库和情报信息分析研判专业人才库。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