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榜单发布暨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召开——
现场累计授信28.6亿元
  本报讯近日,宝鸡高新区召开企业创新积分榜单发布暨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现场发布了宝鸡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200强榜单,通过此举提升银行信贷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的覆盖面和精准度,现场累计促成28.6亿元贷款授信,推动了现代金融与科技创新的紧密融合。
  企业创新积分制是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导推动的一种基于定量评价、非传统财政或金融的新型政策工具,主要目的是科学准确评价科创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精准识别和支持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机构可以根据企业创新积分制管理系统对企业的积分评价和精准画像,掌握企业技术创新、成长经营、辅助指标等指标体系的排名情况,从而实现对不同阶段企业相配套的金融政策、金融产品有的放矢。
  2021年12月宝鸡高新区开展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以来,通过7项一级指标、33项二级指标的客观、系统评价,将776家科创企业发展质效纳入试点范围进行分类量化,评选出成熟期、发展期、成长期、初创期四类创新积分榜单。陕西瑞科新材料、宝钛集团、四维衡器、昌立特种金属、宏顺达钛业、泰华磁机电、陕西金之力电子科技、东吉金属科技等200家企业成功入选当天发布的榜单。
  会上,中天鹏泰、陕西棱镜网络、海华金属等3家企业代表作了项目融资推介,4家银行当会发布了“创新积分贷”等专项金融产品,长安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宝鸡分行分别向宝鸡高新兴隆钛业有限公司、宝鸡高新科技新城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长美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国钛金属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授信,活动共促成28.6亿元贷款授信。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