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打造都市旅游样板区
宝鸡高新区召开文旅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3月1日上午,宝鸡高新区文旅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高新区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都市旅游样板区。
  会议指出,2022年,宝鸡高新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商体深度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事业成绩突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特色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文物保护利用持续增强,宝鸡高新区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全年累计接待游客4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6亿元,为宝鸡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宝鸡高新区文化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组织好文艺创作、展览展示、群众文艺、旅游活动等。要大力实施文旅强区战略,围绕高新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扎实推进石鼓文化城国家旅游休闲街区、钓鱼台国家4A级景区、吉利汽车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创建,锚定都市旅游和全域旅游重点任务,加快推进12个市区级文旅商体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业强劲复苏和公共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打造“创新高地活力新城”新名片。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长远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推动文旅商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高点定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文旅商体融合重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奋力谱写宝鸡高新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对获得2021—2022年文化产业先进单位的石鼓文化、盛大传媒公司进行了奖励,并与各镇及相关责任单位签订了文物旅游安全责任书。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