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九龙山半程马拉松赛4月16日开跑
网络报名通道已开启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报讯2月24日上午,“晶珀莱”2023陕西宝鸡·陈仓九龙山生态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陈仓区九龙山国际温泉酒店召开,宣布比赛将于2023年4月16日上午9:00在陈仓区九龙山景区鸣枪开跑。赛事组委会领导、嘉宾及省内外200余家旅行社代表、50余家媒体和20余个跑团代表参加了赛事的启动仪式。
  “景观马拉松”规模大
  本次赛事由宝鸡市体育局、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陈仓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提供赛事认证及技术指导,宝鸡市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策划运营推广。赛事规模8000人,共设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000人以及迷你马拉松(5公里)3000人。
  “九龙山”马拉松赛是今年陕西省首场大规模的半程马拉松赛事,也是全省乃至全国屈指可数的在景区举办的“景观马拉松”,素有“人在画中跑”的美誉,曾先后于2018年、2019年在省体育局、省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陕西马拉松赛年终盛典中,荣获“最佳生态主题奖”、“银牌赛事”殊荣。
  服务向零差评看齐
  组委会致力于打造西北地区极具代表性特色半程马拉松赛事以及全国“最具自然特色”生态半程马拉松。赛事线路延续生态、自然风格,赛道贯穿九龙山和灵宝峡景区,跑友们可以观赏浑然天成的自然风光,感受独具魅力的西府风情,体验新奇别样的古城民俗。同时,赛事保障按照国际金牌赛事标准运营执行,为选手服务向零差评赛事标准看齐。比如每两公里设置固定医疗站,安排一定数量的医师跑者提供AED医疗救援服务,完善饮水补给站、移动卫生间等。宣传方面更是加大力度,整合媒体进行立体式宣传,塑造动感、时尚、活力的生态陈仓品牌,促进“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推动宝鸡陈仓旅游升温加速。
  残疾人选手可参赛
  按新公布的赛事规定,本次半程马拉松项目除了9类身体状况者及尚处于感染新冠康复期的未痊愈者和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时间不满30天者不适宜参与外,凡年龄在16周岁以上的健康人士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残疾人报名参赛办法执行中国田径协会《关于残疾人选手参加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通知》相关规定,除竞速轮椅残疾人选手因赛道条件限制不得报名外,凡达到各项目参赛年龄、健康和疫情防控要求的视力障碍、听力障碍、智力残疾以及上肢残疾的选手均可报名参赛。起跑前,与健全人选手一起在相应的分区集结、检录,比赛时统一出发。在比赛过程中,为保障所有参赛选手安全,视力障碍须有伴跑者伴跑,其他残疾人选手建议邀请伴跑者共同参赛。伴跑者也须具备参赛资格。
  随着2月24日启动仪式的举办,“晶珀莱”2023陕西宝鸡·陈仓九龙山生态半程马拉松赛网络报名通道随即为全国跑友开启。参赛跑友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或通过官方指定平台“智赛通”报名参加,2月24日12:00开始报名,3月6日12:00报名结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