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负重前行撑起家庭一片天
——记第七届宝鸡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杨玉前

  宝文
  杨玉前出生在一个大家庭中,但是生活却向他开了个“玩笑”。本应享受呵护和关爱的杨玉前,很小就学会了洗衣做饭,早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因为他需要照顾智力残疾的父母、舅舅,以及患有精神疾病的聋哑哥哥。
  困难像一座无形的大山,压在杨玉前肩膀上。
  今年59岁的杨玉前,是太白县鹦鸽镇寺院村村民。家中有年近八旬智力残疾的父母、耄耋之年智残多病且无子嗣的舅舅、患有精神疾病的聋哑哥哥以及三个子女。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他和妻子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同心同力,艰难地撑起了这个九口之家。
  他尽心尽力照顾家里老人,抚养孩子长大,还带着哥哥四处求医,宁愿自己吃苦也要想尽办法照顾好家人。
  脱贫攻坚开始后,在党的好政策下,他承包土地种植蔬菜,2016年开办了肉牛养殖场。夫妻俩勤劳肯干,如今,养牛场经营小有规模,年均出栏二十头,收入能达到十万元。三个子女也都大学毕业找到满意的工作,一家人生活有了盼头,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疫情防控期间,杨玉前慷慨解囊将1000元现金塞到村干部手里,委托村委会捐助给太白县红十字会,他说,“我要用心来回报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活让杨玉前的容颜日渐苍老,腰变弯了,背也驼了,但是却没有打倒他奔向美好生活的信心。他坚信,只要不放弃自己的信念,继续努力奋斗,日子会越过越好!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