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用坚守谱写动人乐章
——记第七届宝鸡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李小兰

  宝文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麟游县丈八镇饮马泉村,就有这么一位平凡朴实的村民,用自己的无声行动深深诠释了这一传统美德,30年视侄如己出,被评为第七届宝鸡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李小兰今年52岁了。多年来,她怀着一颗孝顺和关爱之心,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不平凡的事,赢得了邻里乡亲的一致好评。她先后获得了“陕西省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陕西好人”“宝鸡好人”等荣誉称号。
  1991年,20岁的李小兰刚结婚,丈夫哥哥不幸遭遇车祸身亡,嫂子改嫁,留下不满5个月的婴儿。李小兰毅然当起了“实习妈妈”,担负起抚养侄子的重担。每天夜里她多次起身给孩子热羊奶,孩子有时一闹腾就一两个小时,她只能一直抱着孩子,直到哭声停止安然入睡,自己才能跟着躺下。侄子3岁的时候,她自己的孩子也出生了,丈夫的两个妹妹也先后出嫁,田间耕作、照管孩子、赡养公婆的重任全落在了李小兰夫妇二人的肩上。时光荏苒,孩子终于长大成人,2013年,李小兰夫妻俩将积攒的几万元拿出来帮侄子成了家。次年侄子的孩子出生,李小兰又开始照顾年幼的侄孙,但她始终毫无怨言。
  几十年来,李小兰初心不改,视亲情如天,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诠释了人间真情大爱。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