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大爱无悔情至真
——记第七届宝鸡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曾蓉

  宝文
  丈夫病逝,9岁的儿子突发疾病全身瘫痪,公公年迈体弱、生活不能自理。这些困难没有击倒她,而是让她更加强大。孝敬公婆、养育子女、勤恳劳作……她用18个春夏秋冬,诠释了“孝”和“爱”的传统美德,先后被评为“宝鸡好人”、第七届宝鸡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她就是曾蓉,1985年12月出生于四川,现为岐山县益店镇永新村村民。
  2004年,曾蓉从四川远嫁到岐山县,次年她的女儿出生,幸福的生活刚开始,在成都工作的丈夫却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得知噩耗后全家人整天以泪洗面。面对生活的重担,曾蓉没有退缩,毅然选择留在这个家,如同对待亲生父母一样孝顺公婆,不离不弃。
  后来,曾蓉招了上门女婿,次年儿子顺利出生,这给原本沉寂的家带来了莫大的欣慰。不料,儿子九岁时突发疾病,大脑失去意识、全身瘫痪,多方寻求救治无济于事。几年后,婆婆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去世,公公年迈体弱,双目几近失明,生活不能自理。为增加收入,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一个人悉心照料着公公和两个孩子的起居生活。
  温馨的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动力源泉。曾蓉渐渐成为了永新村乃至镇、县好母亲、好妻子、好儿媳的代表,她用乐观向上、坚强不屈的精神和悉心照顾、吃苦耐劳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了爱和希望的标杆。“她真是个了不起的女人!”说起曾蓉,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