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陇县闫家湾村:
铁牛轰鸣春耕忙

  本报讯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2月27日,在陇县温水镇闫家湾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业机械耕作的繁忙景象(见左图)。
  闫家湾村土壤肥沃、气候温和,十分适合种植小麦、药材,但山地多,耕地分散,同时也是村民外出务工的大村,劳动力短缺,加之农业机械化使用效率不高,村民种粮、种植经济作物成本高、收益低始终是大难题。闫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得录说:“每到春耕秋收时节,村上群众都在为小麦、药材的种收发愁。现在好了,县上为我们配发了总价值超过50万元的收割机、犁耕旋机、拖拉机等7辆大型农机具和播种机、打草机、灌溉机等10辆中小型农机具,全力服务农耕生产,有效实现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
  据悉,依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闫家湾村实施统一的农机和技术服务,统一的农资供应,以专业化、规模化的社会化服务,真正实现让村民种粮省心省力的同时,降低成本,增加群众收益,壮大村集体经济。
  (晁春锁崔峰)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