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岐山县蒲村村
亳菊丰收志愿红帮采摘

  本报讯近日,岐山县蒲村镇蒲村村的500多亩药用菊花和食用菊花陆续开放,需要大量劳力手工采摘,23名来自蒲村镇机关的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走进花田,帮助种植户采摘菊花。
  蒲村村的亳菊最近进入采摘期,花期只有15至20天。为抢抓有利时节,蒲村镇组织开展了“助力产业振兴、义务助农采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菊花的花期短,如果不及时采摘遇上霜冻就会影响品质并造成减产,我们人手不够正犯难呢,你们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蒲村村党支部书记邢宝恩说,志愿者们一上午就采摘了近300公斤,缓解了采摘期的用工难。
  采摘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提着大箩筐奔走在花丛中,菊园一派繁忙丰收的喜人景象(见右图)。“能帮助到种植户我很高兴,希望种植户今年都能有个好收益。”志愿者赵小林说,以后她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报记者李依涵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