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给眉县槐西村带来新气象——
修路打井引项目软弱组织硬起来
    槐西村有了育苗项目,村民发展草莓产业的劲头更足了。黎楠摄

  本报讯近日,眉县槐芽镇槐西村有了新变化:党群服务中心即将建成、草莓育苗基地项目正在落地实施、硬化了田间道路、要打4口机井解决浇地难题。村民们纷纷点赞说,这是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给村里带来的新气象。
  槐西村种植有3200多亩草莓,有上千座大棚,全村年产值上亿元,是我市草莓第一村。过去,虽然村民富了,但是村集体经济薄弱,党员没有活动场地,阵地建设缺失,年轻干部配备不到位,日常党建资料不完善,槐西村党支部曾被县委组织部列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今年8月,我市启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槐西村的党员群众对阵地建设提出意见。村党支部立即整改,9月份,投资120万元的党群服务中心开建了,目前已完成主体,年底前可投用。今年夏天槐西村遭遇旱情,专项行动中,群众又提出浇地困难。村党支部联系县农业农村局,准备给全村新打4口机井,解决6个组300多户的浇地问题;又联系县交通运输局硬化了3条田间道路共计1500多米,机动车可以直接开到地头拉运农产品。槐西村目前是全市最大的草莓种植村,可是村里却没有草莓育苗能力,村民要从外地购买草莓苗,草莓苗价格逐年上涨,村民担心草莓产业的发展前景。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村“两委”积极争取,投资260万元的草莓育苗组培室项目近日落户槐西村,以后村民再也不用从外地购苗了。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让党员干部作风更加扎实过硬,村里积攒多年的问题一一得到解决,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更强了。”槐西村党支部书记刘得存说。
  本报记者刁江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