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新开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付宝柱
每天都忙碌到深夜
王菁

  “疫情当下,社区工作事无巨细,只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能够得到保障,我的努力就没白费。”日前,笔者采访渭滨区金陵街道新开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付宝柱时,他这样说。
  笔者找到付宝柱时,他正在经一路上逐户开展“一扫一测三查验”检查。新开路社区管辖区域门店多,居民楼栋也都是传统开放式,居住群众复杂、人员流动性大,对卡点管理、核酸采样等防疫工作带来一定难度。而每项工作都会有付宝柱的身影。从凌晨4点多到社区核酸采样点准备物资,在居民楼栋开展“敲门行动”,对“三无”小区外来人员摸排登记,再到大数据信息核查等等,付宝柱每天都要忙到深夜。
  “今天3个外来人员均已报备。其中外省人员1人,已按照规定进行管控。”上午10时30分,付宝柱刚回办公室,就接到建国新村志愿者打来的电话。为防止忘记,付宝柱在电脑上做好登记,以便晚上集中统计。
  “付书记,重点区域大门已全部安装好了,你过来看吗?”“我马上来。”放下电话,付宝柱又赶到9个新安装大门点位进行检查。这些大门是在经一路东段、中段及通往居民楼栋道路等重点区域设置的,主要是让商业街区与居民楼栋在疫情紧急状况下能做到及时分离,阻断人员大规模流动。
  每天检查600余家经营门店、9家大型商场、5家酒店、3家招待所及22个居民楼栋,协助完成2200余人的核酸采样,付宝柱和同事们没有叫过苦、喊过累,他们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